首先,感謝第一屆理事長羅榮昇教授,在過去三年為神經免疫醫學會創立所做的卓越貢獻,篳路藍縷一步一腳印催生了這個讓同道們能夠互相交流的平台。在羅教授跟學會積極的努力下,我們成功爭取到泛視神經脊髓炎(NMOSD) 罕見疾病的認定、制定了NMOSD指引,並成功在112年10月讓2項單株抗體生物製劑藥品納入健保給付,這些成就令人敬佩,也展現了羅教授和學會成員為神經免疫領域努力的決心。

作為羅教授的繼任者,我謹慎地接下了理事長的重任,相信在現有的運作機制下,能接續學會創立的核心理念,持續推動各項事務。未來三年的任期,我將秉持著以下期許:

  1. 持續促進與相關學會、官署、病友支持團體以及產業界交流與互動,創造共贏局面。
  2. 持續招募新血並主辦學會大師課程,系列培育神經免疫領域新人才。
  3. 持續編撰神經免疫疾病指引。在現有NMOSD指引上線一年後,我們將聚焦於重症肌無力和慢性神經炎,透過專家會議不斷更新和撰寫相關指引。

這三個目標代表了我對於學會未來發展的承諾,期待未來三年能與各位會員攜手合作,共同推動神經免疫醫學領域的進步。謝謝大家的支持!

 

葉建宏